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金恒煒:想了解中國,不見得要到中國,要向中國磕頭,一定要到中國去。


袁紅冰:國民黨共產黨化 民進黨國民黨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14/images/116.jpg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左起)、政治評論家金恆煒,昨天出席本土社團舉辦的座談會,暢談扁案、謝長廷訪中等台灣時事。(記者林正堃攝)
前者早就在做 後者已經開始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灣社、台灣北社與台灣客社,昨天合辦「在『被囚禁的台灣』中奮力突圍!」座談會,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與談時說,中共謀台戰略「國民黨的共產黨化,民進黨的國民黨化」,前者早就在做,經由國共交流、簽訂和平協議而侵吞台灣,後者也已開始,是用各種管道、方法讓民進黨拋棄台灣的國家理想。
座談會由台灣社社長吳樹民、北社社長周福南、客社創社長張葉森主持,除袁紅冰外,也邀政治評論家金恒煒與談。
袁紅冰發表新作「被囚禁的台灣」,指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主導謀台戰略,從三一九槍擊案、紅衫軍圍城,到陳水扁卸任入獄,都是中共策畫,國民黨投共賣台權貴來執行。
袁紅冰說,前中國總理朱鎔基曾說「搞台獨的人沒有好下場」,國共羞辱陳水扁,迫害的不只是一個人,是對台灣人發出殺雞儆猴、遊街示眾的訊息,可是台灣人不能屈服或喪失國家理想,他並表達支持本土社團推動陳水扁保外就醫。
金恒煒:謝被統戰 還不知道
金恒煒質疑,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中,「最可悲的是被統戰了還不知道」,謝想見的中國高層都沒見到,只有各統戰部門人士,引爆民進黨內部爭議,不利重返執政,國共則坐收漁利。
袁紅冰表示,謝長廷說民、共兩黨沒有恩怨,但共產黨要併吞台灣變成特區,不再是個國家,這會傷害台灣,是台灣的敵人。
「想了解中國,不見得要到中國,要向中國磕頭,一定要到中國去。」金恒煒指出,歐美很多漢學家沒去過中國,經由閱讀、上網、與中國流亡人士互動等,對中國的了解比很多中國學者更透徹。
「什麼是和平協議,問圖博人最清楚。」袁紅冰呼籲,台灣人須以一九五一年中國、西藏簽署「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通稱十七條協議)為殷鑑,中國完成政治軍事經濟部署後,即撕毀協議,鎮壓圖博。〈《自由時報》二版,2012/1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