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謝長廷一直修理台獨!」


「謝長廷一直修理台獨!」

謝長廷打「台獨」不稀奇;要討好中共,這是必要條件。綠營大老姚嘉文說,謝長廷一直修理台獨,會很傷綠營的心。謝長廷哪在意綠營?他的那顆心早已飛向北京了。
可以討論的是,謝長廷說,台獨不是選戰議題,民進黨過去三屆總統大選的候選人,沒人提台獨。姚嘉文反駁說,如果大選不談台獨會當選,為何二○○八年與二○一二年分別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謝長廷、蔡英文沒有談台獨,卻還是落選。確實,謝長廷主張「一國兩市」,○八年大選與台獨徹底切割,結果如何?輸了二百一十萬票!蔡英文比謝長廷收斂,但也絕口不提國家認同問題,結果輸了八十萬票。不談台獨會贏?謝長廷對不起台灣、對不起綠營,○八年大敗的帳還沒有好好算呢,到現在還口出大言。
至於把陳前總統○四年的大選,也算在不談台獨之列,那是公然說謊。陳前總統在○四年大選前兩年的二○○二年八月二日,假「世界台灣同鄉會」的視訊會議,公開提出「一邊一國」,當然是為○四年大選拉出選戰主軸;接下來的「二二八」手護台灣運動,自是「一邊一國」的落實。所以,陳前總統○四年大選,舉的是台獨大旗,結果贏了藍營極大化的連宋配。誰說台獨不是「選舉訴求」?誰說不喊台獨就會贏?陳前總統喊台獨連贏兩屆,謝長廷、蔡英文不喊台獨連輸兩次;而且愈避台獨的愈輸,謝比蔡輸得那麼多,難道不是鐵證嗎?
謝長廷修理台獨,固然可以贏得中共歡心,但中共是最現實主義的;謝有沒有統戰價值,全看謝在台灣還剩多少發言權、影響力與滲透力。
謝何嘗不知?他恓恓惶惶東拜西拜,為的就是展現他沒有邊緣化。問題是,沒有一位重量級政治人物主動拉抬他,全是他求爺爺告奶奶;尤其抬出李登輝替他美言,更見其心急。問題是,李只給謝半小時,而且事後是謝獨拉自唱地一人轉述。李辦主任王燕軍一句話就拆穿了,他說,十月初李在台大即評過謝。針對謝訪中,李登輝當時不假辭色地教訓道:到中國少談政治多說經濟,而且立場要站得穩,不要想選舉。這一記耳光,謝不知痛嗎?
其實最重要的是,民進黨是否把中國事務部主任的位置給謝?看來此路已斷。謝只能頂著基全會董事長唱獨腳戲;他在中共的砝碼恐怕比台商還不如。失去綠營支援,謝磕頭再響也是徒然罷了,恐怕只比許信良新鮮而已。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十月二十二日○一二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