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馬英九與蔡衍明同穿「中國」褲子!

2013-1-13


馬英九與蔡衍明同穿「中國」褲子!
  

 民進黨推動的廣電三法修正案果然在院會翻船,老實說一點也不出人意表;不封殺才是怪事。廣電三法在交通委員會初審,國民黨立院黨團全力護航,甚至表示樂見完成三讀。但不旋踵兩天之內,在院會中卻見血封喉。檢點結果,共產黨贏了、國民黨贏了、馬英九贏了、蔡衍明贏了。至於輸家,不只民進黨輸了、「反壟斷」的學生輸了、台灣輸了,更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立院黨團輸了、NCC輸了、黨鞭吳育昇輸了、主委石世豪輸了。
  事件的轉折點在十日晚上。先是NCC法律事務處長謝煥乾不顧行政中立的鐵律,也跳過主委石世豪,公然介入立院的立法,出面砲打初審過關的三法修正案,甚至用「不夠周延」、「殘缺不全」、「令人訝異、無奈」、「失之過苛」、「最壞結果」來抨擊。接著——幾乎同時——國民黨中央也發布新聞稿,用意相同,就是否定三法修正版本,表達要另訂防制媒體獨佔專法。府、黨出手了。
  這樣橫柴入灶的亂搞,很難看,不只打了NCC主委石世豪耳光,也打了黨鞭吳育昇耳光。因為初審時,石世豪不只表示民進黨版本確實切中要害,並且以不表態方式表達同意;吳育昇更神,宣稱全力支持民進黨版本,火速完成三讀。現在府、黨連夜踩煞車,透過《聯合》、《中時》兩報,栽贓石世豪,說他主動向院長陳冲報告,陳冲再向馬英九及黨秘書長曾永權報告。結果被石打槍。石強調是陳冲九、十日兩天兩次電訊,此外,有媒體報導曾永權電話被「當事人」打爆。從這些跡象來判斷,是府、黨決定逆轉在先,石世豪十日白天已鬆口,不料晚上區區處長赤膊上陣嗆聲,然後石世豪定槌,吳育昇也只好用「再想清楚」來遮羞。
  這個結果,不只是蔡衍明獲勝,更是中國的勝利。再說一次,蔡衍明後有中國的黑手,前有馬英九的白手,黑手白手交互為用之下,蔡衍明不贏才怪,中國不贏才怪。馬英九封殺反媒體壟斷入法,正是向民進黨說「不」,向「國是會議」說「不」,也向「一一三遊行」說「不」,更是一種反示威,看你們能奈我們何!
  民調只剩十三趴的馬英九決心與中國、與蔡衍明共死生,即使拿吳育昇與石世豪的人頭祭旗也不惜。一一三遊行,大家出來吧。從「腳」的投票走向用手投票,台中立委補選之後,進行大規格罷免藍委運動;「反媒體壟斷」或許可以是台灣歷史進程的契機。(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