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馬英九不鳥郝明義

〈鏗鏘集〉馬英九不鳥郝明義

◎金恒煒

從事出版業的郝明義公開跳出來大批特批馬英九,並不稀奇。台灣落到今天之慘澹而且昏天黑地的無望地步,罵馬英九不只是顯學,而且是公民責任;只有昧著良心的才會護馬、保馬。郝明義指控馬英九「愚昧、無能、粗魯而自我感覺良好的倒退」也不稀奇,《經濟學人》早就封馬英九是「笨蛋」了。這是「他,馬的」定論,不必等棺材入土,所以也不稀奇。
但是,郝明義痛貶馬英九而成為頭版頭題的新聞,確實是值得觀察的事件與現象。
首先,郝明義不諱言過去支持馬英九擔任總統,現在才發現笨馬的傾中,終而禍延到自己的行業;這叫做自作自受。從挺馬而成為反馬的戰將,自食惡果不說,也害到了全體台灣。這個血淋淋教訓不可說不大。
其次,做為國策顧問的郝明義,先向府方反映意見,卻音訊全無,府方根本不鳥他。教訓是,原來「他,馬的」什麼都是假的,連名器也是假的。顧問、顧問,既不准顧也不准問,尤其碰到傾中,國策、國策管他娘。
最後,也最奇特的是,馬英九的國策顧問竟然要尋求民進黨奧援,共同召開記者會。郝展示給蘇貞昌主席的短信,要求民進黨在兩岸政策的制定上,要「積極參與、縝密監督」。有沒有搞錯?馬英九的國策顧問竟然搖身變為反對黨的顧問,原本是為總統提供國家大計並供諮詢的國策顧問,竟而顛倒行事,公然斥責府方的國策,反過來與在野黨站在同一陣線,呼求民進黨制衡並否決總統的決策;這種奇蹟只有在馬英九亂政之下,才會出現。教訓是,乾坤倒置的結果,製造了憲政的危機。
最大的教訓是,郝明義從頭錯,一錯不可收拾。他原來是一廂情願的把希望寄託在馬英九「帶大家進入華文市場」上;這不正是馬統之賣台「以商逼政」詐術得逞的原因嗎?不正是郝明義等人明助暗助馬統全面降中嗎?
郝明義日前在網路上發表〈我們剩下不到二十四小時了〉的文字,著重的是「服貿協議」簽定的及時終止。但是,簽約帶出了台灣主權不保,才是大問題,才真是「剩下不到二十四小時了」。郝明義只顧其出版之小業,而沒有看到台灣主權節節流失之大節;再喊冤、喊痛,只為出版業哭喊叫囂,無濟於事;還是從根本上,「從其大者」的投降主義下重手,才是保台的上策。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