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玄學鬼的「日據」囈語

  《鏗鏘集》玄學鬼的「日據」囈語                                                     ◎金恒煒

二○年代中國學術界爆發「科學與玄學」的論爭,兩造的攻防已沒有多少探討的意義;但丁文江封張君勱為「玄學鬼」,倒是有抽象繼承的價值。台灣就有一批玄學鬼,動不動祭出玄學來唬人。
因為高中歷史教科書,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力又跳出來,痛批「日治」用語違反憲法,且過度美化日本殖民統治。接著《聯合報》完全不掩玄學鬼本色,發表〈一字喪邦:「日據」與「日治」之正辨〉社論;「一字喪邦」不是科學用語,完全是「玄學鬼」的鬼話。
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如果不是「日治」,是什麼?《聯合報》說:「用侵略戰爭以不平等的勒索條款佔據他國領土,尚不准謂其『日據』,請問:人類自有歷史以來,有幾個如此諂媚侵略者的『歷史學家』」。這種沒有常識的渾話,與張亞力的違憲說一樣,全是玄學鬼的囈語。
香港是不是大不列顛帝國「用侵略戰爭以不平等勒索條款佔據」的領土?當然是。英國人統治香港百年,香港稱「英治時期」;沒人有異議,因為事實如此。除英治時期之外,香港還有日治時期;日本佔領香港三年八個月,是為「日治時期」。香港政府檔案處的歷史檔案館特闢「日治時期的香港」展區。官方如此,民間亦然。○五年七月二日香港《成報》有文章談「日治時期的報業變遷」、○九年中華書局出版《吞聲忍語─日治時期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沒有任何香港人像台灣玄學鬼般的認定是「為侵略者粉飾的偽史」。
再看看中國史罷。蒙古人用武力侵略、征服中國,為什麼不是「蒙據」而是「蒙治」?《元史》且列入二十五史之中。滿洲人侵略、征服中國,也取得正統,《清史》亦為正史。按照台灣這批玄學鬼的邏輯,不全都是所謂的偽史嗎?
台灣的中國派玄學鬼們,不忘利用出身綠營卻倒向紅色中國的謝長廷之「一中憲法」與「同源共文」說,藉此證明「中國史」與「台灣史」在同一體系中,從而得出不會出現「日治」用語的結論。別瞎掰了。請問:所謂中華民國憲法中「固有疆域」,不是虛假的謊言嗎?所謂「一中憲法」不是虛構的詐術嗎?
把「日治」看成是「綠色的台獨史觀」,其實正證成台獨派的認知是建立在真實且正確的現實上,相對的,中國派弄虛作假到只能用玄學鬼的「微言大義」、「春秋之筆」,遮掩不了造假的心態與捏造的現實。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