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陳水扁需要與馬英九比爛?


金恆煒按:上文是原著;下文是《自由時報》編者刪改後披露的文章。两文並陳,以供比較。




陳水扁需要與馬英九比爛?
 

最近看到許多朋友、網友,對林濁水動刀動槍,氣得不得了。其實,不必啦。林濁水不過是過氣政客,而且是小咖,理他幹嘛?!
 二○○六年為了倒扁,在北高市長選情激烈時,他與李文忠雙雙辭立委,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陳菊贏不了高雄市長,造成民進黨北高市長雙輸,拉下陳水扁。為了嫉恨黨主席,不惜讓黨如山崩般敗亡,沒有絲毫政治倫理可言,更不必說責任倫理了。這款角色,早被人民丟入不能回收的垃圾桶中,永遠不得翻身。
 一二年立委選舉就是明證。在派系操弄下,民進黨竟然敢讓林濁水披掛再選立委,投入新北市第四選區。一年新北縣長爭霸戰,蔡英文在第四選區的新莊大贏朱立倫達五點八%的選票,林濁水見獵心喜,搶著披掛上陣,爭食好糠。結果──其實是不如此才怪──林濁水不但輸,而且得票率只有四六‧六,比八年民進黨聲勢最弱時吳秉睿的四七‧一三還難看;白白讓民進黨痛失一城。這代表什麼?林濁水已徹底被綠色選民唾棄了。民進黨如果敢不恤人言、無視民意,日後還敢提名林濁水等人,等於棄選,向藍營放水。
最近林濁水惹人厭的口水,是再度對他的前主席,我們的前總統落井下石。他說,讓陳水扁回民進黨,是「非常羞恥的紀錄」。民進黨舉辦早該辦而未辦的「八年執政研討會」,拿出亮麗的成績,林濁水又放冷箭,說什麼「與馬英九比爛」。林濁水的詖辭、邪辭,玩的還是六年的老把戲:就是為了拉下陳水扁,不惜讓民進黨陪葬!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只見自家的墮落而已。
林濁水如果認為民進黨可耻,那就退黨嘛;這叫道不同不相為謀。更何況現代的政黨,本就是理念組合;何需一邊背後插刀、一邊寄身?可耻的還不知是誰呢?至於比爛,陳水扁需要與馬英九比爛嗎?單提台北市政,陳水扁四年,哪是「他,馬的」八年可以望其項背?連提鞋也不配。民進黨拿陳水扁的「八年」與馬英九的執政比,目的在證成民進黨的品牌,揭穿「他,馬的」抹黑陳水扁來照亮「馬統」的伎倆。在「不怕貨比貨」下,不但還陳水扁的公平,也還民進黨的公平!這才是再執政的本錢。研討會已進行兩輪,還有兩場,大家可以透過實證、數字等來比比,「孰開物成務而吉!孰迷失道以亡」。馬統不通,已洞如觀火,台灣要走哪一條路,也越發顯豁了。
重點是,「馬癟三」(Ma the bumbler)之所以能夠拿到政權,不正是外靠綠營內林濁水們的幫襯?現在民進黨要撥亂反正了,還怕他們再來瞎攪禍?(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金恒煒專欄】陳水扁需要與馬英九比爛?



最近看到許多朋友、網友,對林濁水動刀動槍,氣得不得了。其實,不必啦,理他幹嘛?!
二○○六年為了倒扁,在北高市長選情激烈時,十一月十三日林濁水與李文忠雙雙辭立委,差點讓陳菊贏不了高雄市長,造成民進黨北高市長雙輸,黨主席陳水扁下台。為了嫉恨陳水扁,不惜讓黨如山崩般敗亡,沒有絲毫政治倫理可言,更不必說責任倫理了。這款角色,早被人民鄙棄,二○一二年立委選舉就是明證。一○年新北市長爭霸戰,蔡英文在第四選區的新莊大贏朱立倫達五.八%的選票,林濁水見獵心喜,一二年立委選舉搶著披掛上陣,黨內初選僅他一人登記,並獲提名。結果—其實是不如此才怪—林濁水不但輸,而且得票率只有四十六.六%,比○八年民進黨聲勢最弱時吳秉叡的四十七.一三%還難看;白白讓民進黨痛失一城。這代表什麼?
最近,林濁水惹人厭的口水,是再度對他的前主席、我們的前總統落井下石。他說,讓陳水扁回民進黨,是「非常羞恥的紀錄」。民進黨舉辦早該辦而未辦的「八年執政研討會」,拿出亮麗的成績,林濁水又放冷箭,說什麼「與馬英九比爛」。林濁水的詖辭、邪辭,玩的還是○六年的老把戲:就是為了拉下陳水扁,不惜讓民進黨陪葬!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只見自家的墮落而已。
林濁水如果認為民進黨可恥,那就退黨嘛;這叫「道不同不相為謀」。更何況現代的政黨本就是理念組合,何須一邊背後插刀、一邊寄身?可恥的還不知是誰呢?至於比爛,陳水扁需要與馬英九比爛嗎?單提台北市政,陳水扁四年,哪是「他,馬的」八年可以望其項背的?連提鞋也不配。民進黨拿陳水扁的「八年」與馬英九的執政比,目的在證成民進黨的品牌,揭穿「他,馬的」抹黑陳水扁來照亮「馬統」的伎倆。在「不怕貨比貨」的情況下,不但還陳水扁的公平,也還民進黨的公平!這才是再執政的本錢。研討會已進行兩輪,還有兩場,大家可以透過實證、數字等來比比,「孰開物成務而吉!孰迷失道以亡」。馬統不通,已洞如觀火,台灣要走哪一條路,也越發顯豁了。
重點是,「馬癟三」(Ma the bumbler)之所以能夠拿到政權,不正是外靠綠營內林濁水們的幫襯?現在民進黨要撥亂反正了,還怕他們再來瞎攪和?(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