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也不過就是特務鬥特務

也不過就是特務鬥特務


  八月二十一日可是個有趣的日子,這一天,馬金集團狠狠被檢察署連打兩記熱騰騰的耳光。一個當然是新出爐的張顯耀案,調查局用「外患罪」把張顯耀移送高檢署,高檢署不買帳,一則認為法律適用恐有問題,二則認為事證不足;大張旗鼓的滅張行動,竟然硬生生給打臉。同一日,北檢以「無刑事不法」簽結王金平所謂「關說案」,馬金炮製的九月政爭,折騰了一年,最後以不光榮方式閉幕結束。
 馬英九的「馬茸」名言:「這個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北檢的判定形同敎訓不知臉長的馬統說:「這是關說,什麼才不是關說?」王金平案操作手法如此低劣,這回整張顯耀又如出一轍,難怪輿論幾乎都「各打五十板」。到底張顯耀是不是「匪諜」?有沒有「洩密」?這麼重要且關乎國家安危的大事,淹沒在口水、謠諑、戲謔中。為什麼?因為王案既是政治鬥爭,張案就同樣可能;張顯耀這回受支持,恐怕是沾了王金平的光。
然而王案與張案到底有本質上的不同。馬金鬥王,是為了把立法院完全納入黨國體制;張顯耀不過區區政務官,並沒有權力緊張關係,有什麼非有殺之而後快的必要?張顯耀在記者會中公然表示不知因何去職,並指直屬長官王郁琦說謊,馬英九立刻拋出張顯耀的「求情/饒信」,原來張顯耀也是「說謊共和國」的一分子。張顯耀既然強調「內心坦蕩」,何必說謊?現在北檢改他字案為偵字案,其中沒有玄機嗎?
說謊或不誠實講話,不只是外交官的特權,更是特務的專利。幹特務而不說謊,可能嗎?張顯耀對上馬英九,是特務對特務、謊言對謊言,只是這回學生特務對上專業特務,狗咬狗一嘴毛,難怪大家矇差差。
張顯耀究竟做了什麼?說了什麼?目前沒有任何證物,只是「高層」放話交織成撲朔迷離的間諜故事。張顯耀案像不像江南案?江案應有的要素張案全有:比如三面間諜啦、黑道追殺啦、保命遺書啦、美國放話啦,應有盡有。不同的是,張顯耀是有執照的特務,江南則否。張說他知道的內幕非常多,威脅在遺書中見分曉,如同陳啟禮們的保命錄音帶。張顯耀如果真的把所有不可告人、見不得光的鉅細全寫出來,他的遺書就不只是薄薄一張紙,可能真的是一本「書」;專業特務的訓練,就在死不吐實,把祕密帶進墳墓,張顯耀竟然要把不能說的祕密全盤吐在遺書中,太不專業了吧。
還不止此,張顯耀記者會中的小抄,竟給媒體了捉包,手遮不住的文字全都露,原來與「馬習會」有關。一個專業特務,連小抄都保不住,還能保住什麼?
哎,有這樣的特務總統就有這樣的特務政務官!好在,江南案阻卻了蔣三代,開啟了民主台灣;張顯耀一旦讓「馬習會」破功,何嘗不是功比江南。(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