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金恆煒:傳承台灣人民自救宣言 盼太陽花終結國民黨

金恆煒:傳承台灣人民自救宣言 盼太陽花終結國民黨
金:50年前提出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彭明敏教授是台灣的國父,英雄中的英雄。
金恆煒:傳承台灣人民自救宣言 盼太陽花終結國民黨
前陣子接受化療的政治評論家金恆煒,21日戴著帽子在風雨中出席演講會。
政治評論家金恆煒今(21)日出席「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50週年演講,首先為自己戴著帽子沒禮貌向大家抱歉,因前陣子接受化療,頭髮都掉光了,請大家把帽子當作他的頭髮;他盛讚50年前就提出這麼不得了的「台灣人民自救宣言」的彭明敏教授,是「台灣的國父」,「英雄中的英雄」。
金恆煒表示,彭明敏教授是「台灣的國父」這個說法,是他和中國旅美作家曹長青討論後的共識,他可以說的理直氣壯,「英雄所見略同」,「我不是英雄」,彭教授和曹長青是英雄,彭教授是「英雄中的英雄」,早在1964年這麼早的時間,就提出這麼不得了的宣言,就如西方宗教中所言的「先知」,漢語中的「素王」,沒有「王」的位子,但有「王」的德行,彭教授沒有一天站在政治位子上,是現在的「素王」,是台灣的先知。
金恆煒指出,318運動「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前總統陳水扁及李登輝「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特殊國與國關係」,這些字眼在自救宣言中一開始就鋪陳出來,橫跨了50年,突顯出來的正面意義是其政治主張至今還在實行,但從較負面的角度看,迄今沒有完成,這就是彭教授交給我們的任務,一代傳一代,他希望太陽花是終結中國國民黨政權的一代。
金恆煒說,「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中有個警告,走到窮途末路的蔣介石政權,將台灣交給中共,而馬英九也是要把台灣交給中共,彭教授提出「窮途末路」,我們看到馬全面傾中的同時,也看到中國國民黨其實也已經走到窮途末路,非得聯合中國,才能對付台灣。
金恆煒盛讚彭教授,是第一個以台灣人身分站出來向中國國民黨說不的人,一個人對抗中國國民黨的特務機制、黨國機制,在天羅地網下能逃出台灣,絕對是個奇蹟。彭教授當年提出宣言時,極富學術聲望,是台大政治系系主任,巴黎大學法學博士,擔任中華民國聯合國代表團顧問,入選「十大傑出青年」,這樣的學術權威,站出來跟中國國民黨對抗,是國民黨始料未及的大震撼。
金恆煒強調,彭教授在宣言中提到,台灣人要和外省人合作,這值得外省人深深思考,台灣目前只有一個情景,自由、民主、人權,若這是大家的普世價值,我們可以團結在這個旗幟之下,台灣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台灣的自救要靠每一張選票,有一天,支持台灣的超過半數,台灣自救宣言所有的內容都可以建構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