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他,馬的」,賤到這款!

「他,馬的」,賤到這款!

   馬統的臉已打無可打,打馬臉早不成新聞,哪天馬臉不被打,可能才是頭版新聞呢!然而,最近馬統竟然敢打「德新社」的臉,指控德新社「捏造」新聞?
   德新社形同台灣的「中央社」,會「捏造」馬統的新聞?且先看看專訪馬統後,德新社是如何報導的。根據《自由時報》的新聞,馬統廿二日接受德新社(DPA)等媒體專訪,馬統自爆「他馬的」親中政策:
    矢言將繼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
    盼能在APEC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唯一機會;否則台灣活動空間被壓縮到極致;
    希望兩年後兩岸能互設代表處;
    兩岸非國與國關係,也非一國內部關係,是「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一種關係」;
    德國之聲中文網指出,馬英九強調:「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
馬統如是說,一點也不新鮮,任何人看了上面報導,絕對不會認為「捏造」,這是三尺之童都知道的事,何況德新社。再說,德新社也同時訪問林飛帆,在做平衡報導。德新社哪有捏造之理?其實「捏造」的反而是馬統,說什麼「過半挺一中」,騙人不打草稿。
然而 ,像縮頭烏龜一樣,馬統見反彈太大,立刻指示總統府出面否認,並要求更正。「德國之聲」中文部主任畢爾斯基(P. Bilsky)出面,表示「這則報導仍在網上」,但在報導文最後也加上「更正:在最初報導中『他(按,指馬統)願意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此一說法不正確,應為『他願意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的經驗』,特此更正」。
 看來「徳新社」只犯了小小錯誤,其實也不算錯,馬統所謂「願意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雖然沒說「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問題是,有差嗎?「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難道不是要達到「最終實現統一」?「德國之聲」的「更正」,其實彰顯了他的「沒錯」,是用「更正」來證實報導無誤。更重要的是,會說的說門道,「德國之聲」只「更正」小小不是錯的錯,證實「以上」全對。
馬英九抓到一個小小辮子,利用「捏造」來抹殺德新社的訪問,是欲蓋彌彰。
不僅如此,馬統的報導一出爐,馬上引發正反的反應。中共頭頭習近平利用會見台灣統派,大談「一國兩制、和平統一」;這是習近平隔海回應馬統,表示「孺子可敎」;台灣方面也立竿見影,男大學生拿《被出賣的台灣》砸中馬統腹部;噯唷,可惜「打臉」失了手!

馬統說,「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唯一機會」?香港人「反中」大行動,何嘗不是大打馬臉!然而最可悲的是,馬統表示:會繼續創造條件,但不會「強求」馬習會云云。哀求到這款、賤到這款,也太「他馬的」了。(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