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黑心馬統比黑心頂新更可怕

黑心馬統比黑心頂新更可怕

  這是剛出爐的官場現形記,或說黑心政府現形記: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在國會質詢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問他是否抵制頂新集團產品?管中閔回答說:「我支持抵制,我現在已展開行動,不買他們的東西!」
  天呀,這是什麼跟什麼!問話的是執政黨立委、答話的是閣員,兩人一拉一唱,渾然不知道「免除人民沒有吃的恐懼」是執政團隊的基本責任。執政黨立委與閣員竟然跟著無力又無奈的人民後面,也用消費者的區區微力去抵制黑心貨?人民使出抵制手段,是不得已下沒辦法的辦法;難道政府只能附和?那麼,公權力在哪裡?政府在哪裡?人民自力抵制黑心頂新,其實就是宣告:公權力已死、政府已死;自己的命自己救。
  抵制造孽、害人的頂新集團運動,根據日前一項民調,有高達八二%的人支持,有這樣結果,並不奇怪。奇怪的是,黑心油問題為什麼不能解決?魏家是紅頂台商,是馬英九投共政策的同路人,也是受惠者;頂新的成功,就是馬統的成功。頂新之所以敢一再買賣黑心油,難道不是仗著國共兩黨國的靠山,難怪跟連爺爺利益與共?黑心頂新就是黑心馬統的傾中成果,誰敢動他。
  把黑心頂新與黑心馬統相提並論,有沒有過甚?沒有;因為兩者有血緣關係,沒有黑心政府的包庇,哪可能任黑心頂新橫行?只要對比黑心頂新的魏應充與黑心馬英九的言行,兩人何其相像。先說重點,兩人都是「滿口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盗女娼」。
  空口無憑,拿出證據來。
   馬統與魏董都會說漂亮的謊言。馬英九提出「活路模式」,又說「永恆的價值」,這和魏應充的「童叟無欺」、「良心事業」,有何不同?
   馬統競選開的支票,如「六三三」、如「馬上好」,與魏應充的「味全歌」中〞We Can〞保證,有何不同?味全歌簡直是馬統假支票的回聲。
  馬統承諾,「六三三」做不到捐出一半薪水,魏應充在假油事件,提出五○○○萬賠償金,手法一樣,而且跳票也一樣。
  不同的是,魏應充是小咖,馬統則是大咖,小咖的騙術玩玩就玩完;大咖的馬統還在騙。在所謂的雙十國慶,馬統說:「國家脫胎換骨,找出出路,走出活路」,馬統走的明顯「死路」,否則為何民調只剩九趴?馬統還說:「大開放、大身手、大舞台、大希望,是我們對青年的大承諾。」問問太陽花學運的學生罷,連青年都反了,還敢說「大」話!最可笑的是,提出「兩大指標」:一是公民社會,二是弱勢關懷。從黑心油肆虐,還有什麼公民社會?弱勢關懷?至於強調「法治得到貫徹、司法獨立而公正」,與魏應充的「良心」告白,倒是相映成趣。
  台灣人民那麼痛恨黑心頂新,却坐視黑心政權橫行六十年,真是見樹不見林。看看馬統「文告」唸咒剛完,自家媒體《聯合報》忙打臉,小社論題目是〈注意,台灣在倒退〉!比抵制黑心頂新更容易,一張選票就可以讓馬統幫倒台!(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