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祭止兀又來了

祭止兀又來了

   老實說蔡正元已淪為祭止兀了,對這個人進行任何評論,都是浪費。不過,討論祭止兀們的言行作為,倒可以藉現象看到本質,呈現台灣進步與反動兩股力量的拉扯,也看到反動分子面臨改革巨浪而妄圖螳臂擋車的夢囈。
祭止兀的荒唐之言多極了,這是祭止兀之所以為祭止兀的原因。日前,據報導,祭氏又批判起台南市長賴清德,「一聲令下,拆除台南校園內所有蔣介石銅像」,接著亳無證據的栽贓:「去年才假他人之手,拆毀孫中山銅像」,並指控賴清德「不遺餘力保護日人遺留的文物」,結論是「其實不必特別怪賴清德,現在台灣吹起歪風,凡是民國事務,儘〔盡〕量抹黑、抹滅,凡是日本事務,儘〔盡〕量吹捧、吹噓」,結論是「不抹殺蔣介石,那能彰顯日本人的偉大」。
   祭氏把「蔣介石」與「日本」放在兩元對立的位置,此起則彼消。然而事實相反。蔣介石號稱留日,不過小兵一個,連日語也不能說,士官學校也進不了,卻在身分證上白賊,填上「日本陸軍士官學校」。蔣造假也不忘日本;那麼蔣介石與日本人,哪有「抹殺」與「彰顯」的問題!
   再舉一例。中國人的「抗戰八年」結束,白崇禧給蔣介石公文,指出「岡村〔寧次〕是侵略中國的魁首,同時也是被指定為戰犯的人物」,岡村被送上上海戰犯法庭,主審官是石美瑜,最終審判是一九四六年一月廿六日,檢方具體要求處以死刑。中午休庭,石美瑜將四位法官叫到審判長室,取出已經蓋上國防部長徐永昌大印,寫著「無罪」兩字的判決書說:「這起案件已經由高層決定,…大家現在就在這份判決書上簽字吧!」接著又說:「在隔壁房間裡,國防部來的軍法官已在那邊待命了。就算我們不署名,他們也會立刻接手…,結果還是一樣。唯一不同…就是我們全體會被帶到警備司令部地下室去而已。」蔣介石「不遺餘力保護日人遺留下的」戰犯岡村;抹滅「民國事務」,吹捧「日本事務」的,不是別人,正是蔣介石。
   祭氏說:「高舉日本,抹滅民國,可能不是獨立的起點,而是滅亡的先兆。」乖乖隆的咚,難道是北京藉乩童附身?不只如此,原來祭氏與一九四九年潰敗到台灣的所謂「外省族群」心心相印。根據維基百科「去蔣化」條:「中國國民黨支持者,一九四九年後在台灣得以安家立足,因而在情感上文化上對兩蔣有很強的認同與歸屬感,而『去蔣』無疑否定了他們的認同與歸屬。」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打造的「侍從政治系統」淪肌浹髓完全深化到祭氏身上。不過在「台灣歪風」撞擊下,「彰顯」的反是祭氏們。善哉善哉。(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