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預先為黨國悼亡

預先為黨國悼亡
金恒煒 2015/05/26
   在看不到「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現象,充斥的倒是「鳥之將亡,其鳴也哀。」套張愛玲的說法,中國國民黨正一步一步走向沒有光的所在。難怪其鳴之哀,聲聲為黨國將亡而泣血而稽顙而自憐而自艾。
   口說無憑,且舉三個顯例,以概其餘。哀鳴的有藝壇聞人,有紅頂商人,還有名不見經傳的地方樁腳;鳥雖各異,其哀沒有不同。
   《中國時報》——唉,旺報啦——日前在電子報上登了一則報導,題目赫然是〈總統直選制是台灣衰敗亂源〉,贏得網友轟傳。乖乖,什麼人如此囂擺又理盲?上網一查,原來拈出「死」字的作者是何懷碩,題目是〈豈能死於無夢〉。何懷碩因此說而大紅。紅的不是他的畫,而是他的話;只能說造化弄人了。
   何文開篇即批民主制度;不容否認的是,民主制度是壞制度,不過是壞中最好的,故任誰都可以胡說正說一段。何懷碩卻是別有懷抱,他重點在「這叫什麼民主政治,不肯認同《憲法》,卻要搶奪政權。」明白了罷,原來看到「外來政權」將「無」,「外來憲法」將「死」!急到夢不擇言了。或許何懷碩緬懷的是「過去美好時光」,由「萬年國代」選出一任做到五任的蔣介石,選出做到死的蔣經國。更令何懷碩扼腕的,或是特務馬英九當年「委任直選」的螳臂,擋不住直選列車的歷史巨輪,以致今天倒斃在民主體制之下。
   與何懷碩懷同樣心情的是郭台銘;他批判太陽花運動,於是名言出現了:「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當然不能當飯吃,正如空氣不能當飯吃。空氣被無良的血汗工廠污染,然後叫大家不要上街抗議,因為「空氣不能當飯吃」。什麼跟什麼嘛!台灣人民被黨國凌虐、荼毒,好不容易熬過了白色恐怖漫漫黑夜,好不容易逃過中國文化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無形毒手,建構了民主體制,開展當家做主的大道,卻因此打碎了何懷碩、郭台銘等人的黨國夢;一個罵「總統直選」,一個批民主制度。中國黨人除了反民主外,難道別無出路了?
李總集恐怕不知道,就因為媒體開放,他才有批蔣太子的言論自由,否則早去綠島唱小夜曲了。
   更神來一筆的是,「他馬的」國策顧問李總集。為了護馬,他什麼都罵,他說:「經國先生最大的錯誤就是開放媒體,把社會弄亂了。」馬統們拜兩蔣餘蔭到今天,竟連祖師爺經國先生都敢罵。這位姓李的恐怕不知道,就因為媒體開放,他才有批蔣太子的言論自由,否則早去綠島唱小夜曲了。這樣的人當然不配用美國先賢傑佛遜「寧有媒體,不要政府」的教言來教訓。
   黨國死到臨頭了,可憐,反動的黨國維護者卻只能隔江猶唱後庭花。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