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金恒煒:民進黨放棄台獨 我們就來扛(《自由時報》)

金恒煒:民進黨放棄台獨 我們就來扛

2015-07-02
記者李欣芳/專訪
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的靈魂人物、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昨直指民進黨已經國民黨化,他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要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維持兩岸關係的現狀,但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已被中國驅逐,馬英九與洪秀柱就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與一中同表,他對小英的說法非常有意見,「現在民進黨要放棄台獨這一塊,那台獨建國旗幟就我們來扛!」
  • 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
    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

民進黨已經國民黨化

金恒煒並批判民進黨當前最大的問題,就是派系惡質化,許多人都只想著派系利益,到最後就變成是利益交換,爭來爭去只為爭選哪一區,連台派學者徐永明最後都被逼走,這樣的民進黨令人搖頭!
金恒煒透露,他曾構思將老中青三代的台獨本土勢力集結起來,為此他曾找某位民進黨大老、學運明日之星、知名律師擔任新政黨的黨主席,但三人都婉拒,後來妻子向他說「你應該自己出來!」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的太太王美琇也向他說:「你生過兩次大病,出面號召組黨擔任黨主席,有感動人的力量!」
金恒煒指出,民調顯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民意高達七、八成,主張台灣未來應走向獨立的也逾八成,當前應組一個政黨把獨派的選票全部吸引過來,「我們不會推總統候選人,而要投入立委選舉」,未來區域立委選舉,他們不需要民進黨禮讓,「若民進黨要協商,我們的大門敞開」,他們將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
金恒煒強調,民進黨受到美、中的壓力,避談台獨,連「台灣前途決議文」的精神都違背,「我們是承擔民進黨本來應承擔而未能承擔的責任」,他有信心「台灣獨立行動黨」將超越五%的得票率,「組黨一定會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