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綠營獨派大老出走 成立台獨黨〈《中國時報》〉


金恒煒按:這是《中國時報》的新聞報導,有趣的是,旺報不只不認識本人,還放錯了
照片。特附於此存照。

綠營獨派大老出走 成立台獨黨 


0





綠營獨派大老出走 成立台獨黨
親綠作家金恆煒、綠營獨派大老彭明敏成立新政黨,將以台獨為主訴求。(本報系資料照片)
2016年大選再添變數,不僅是藍營傳出立委參選人改披橘袍,綠營獨派大老也將出走,自組「台灣獨立行動黨」,以台獨為最主要的訴求,欲在立委選舉中爭取席次。
《聯合報》與《民報》今日報導,親綠作家金恆煒已向內政部遞件成立台灣獨立行動黨,同意擔任發起人有綠營獨派大老彭明敏、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前華視總經理江霞、媒體工作者汪笨湖等人。
金恆煒表示,目前並沒有政黨將台灣獨立建國作為主要訴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所提出政見,也將是「維持現狀」,為避開美方與陸方的底線,絕不可能走上台獨,因此必須有人站出來積極爭取獨派的選票,並且爭取國會席次,為台獨發聲。
金恆煒也說,目前蔡英文的理念還是與台灣獨立行動黨較為相近,將會支持蔡英文,同時也不擔心分散民進黨選票,而是與民進黨分進合擊,共創雙贏。
台灣獨立行動黨暫定由金恆煒當任黨主席,金恆煒表示他曾找過3個人出任黨主席,包括台獨大老、太陽花運動領袖及一位律師,但這3個人都沒有意願,不過他仍希望有更合適的人選來擔任黨主席一職。(集團連線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