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金恆煒搏命組新政黨:台獨是我們的生命(《民報》)

金恆煒搏命組新政黨:台獨是我們的生命

記者林冠妙/專訪 2015-07-02 06:10

金恆煒搏命組新政黨:台獨是我們的生命
政治評論家金恆煒號召台獨力量組成新政黨「台灣獨立行動黨」,將投入2016區域立委選舉,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
政壇震撼彈!獨派大老籌組新政黨!政治評論家金恆煒串連台獨大老、結合老中青三代組成新政黨「台灣獨立行動黨」,已向內政部申請成立,發起人包括彭明敏、陳師孟、吳澧培、高俊明、陳其南、李喬、杜正勝、鄭欽仁等人,將投入2016區域立委選舉,並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他強調「台獨是我們政黨的生命」。
民進黨不走法理台獨 分進合擊共創雙贏
成功對抗病魔、恢復健康的金恆煒近日大力奔走,號召籌組新政黨「台灣獨立行動黨」,金恆煒接受《民報》專訪時表示,民進黨已不談獨立、不走法理台獨之路,且「國民黨新黨化、民進黨國民黨化」,台獨這一塊沒有人去做,目前檯面上具影響力的,沒有一個政黨要背著台獨這塊招牌,所以需要有人站出來公開談台獨,「民進黨的歸民進黨,台獨的歸台獨黨」,「台灣獨立行動黨」將與民進黨分進合擊,共創雙贏。
金恆煒指出,他在4月份發表了一篇「是成立『台獨』政黨的時候了」,文中提到他認為必須成立「台獨」政黨的原因,不過發表此文時,尚未有自行組黨的想法與行動,而文章見報當天,他正好參加了另一個由台派醫生籌組台獨黨的會議,但後來該黨在組黨過程中遇到無法克服的困難,最後組黨沒有成功,籌組新政黨的工作就由他接手,不過他的做法與構想與前述政黨不同,而是集結了台獨老中青三代的力量,共同組成以「台獨」為主的「台灣獨立行動黨」。
30條好漢擔任發起人 進軍國會為台獨發聲
「台灣獨立行動黨」發起人除了金恆煒外,還包括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吳澧培、前總統府祕書長陳師孟、前國策顧問李喬、牧師高俊明、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學者李永熾、謝志偉、李筱峰、鄭欽仁、曾道雄、楊翠、蔣理容、梁文韜、前華視總經理江霞、前環保署長林俊義、作家鄭清文、醫師郭正典、媒體工作者汪笨湖等人。
金恆煒以《水滸傳》比喻,宋江是梁山泊108條好漢的起義軍之首,他找過3個宋江出任黨主席,包括台獨大老、太陽花運動領袖及一位律師,但這3個人都婉拒,因此決定先建構梁山泊,再去找宋江,他接手後思考,要以最少的成本達到最大的經濟效益,就是把「台獨大老、中老、小老」找來擔任發起人,他透露,這3位無意擔任黨主席者,最後並沒有加入發起人的行列。
談起組黨過程中遇到的困難,金恆煒直言「一言難盡」,有位協助其他政黨組黨的代表說,很多人不願參加第三勢力,是因為對民進黨有期待,還有人一在開始向他表示,不管他做什麼事,都會百分之百支持,但後來又因各種理由而無法參加。
最好的、最後的組黨時機,都是目前、當下
至於組黨的時間點,在尋求支持的過程中,有位大老認為,在2016年大選後再組新政黨是比較好的時機,但他認為「2016年大局都已經定了,組黨能做什麼事?」,現在如果台獨力量不集中起來支持一個政黨,泛綠陣營、第三勢力將很難進入國會,要拿下立院席次的機會很小,「最好的、最後的時機,都是目前、當下」。
金恆煒認為,蔡英文選上總統的機會很大,而在8年任期內,一定是在「維持現狀」上打轉,而「現狀」勢必越來越險惡,屆時台灣人民唸阿彌陀佛都來不及!而蔡英文為了攻佔總統府,不敢踩美國及中國的紅線,絕對不會走台獨這條路,因此在大選前組台獨黨,爭取國會席次,展現實力、發出聲音,是台灣人民自求生路的最後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