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獨派大老組黨 施明德轟:民進黨欠缺包容性造成(《自由》)

獨派大老組黨 施明德轟:民進黨欠缺包容性造成

2015-07-03  15: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多位獨派大老包括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吳澧培、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等人近來在親綠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的串聯與主導下,決定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今天下午表示,獨派大老要組黨,顯示台灣社會的多元現象,但這也顯示民進黨欠缺包容性,導致獨派大老出走。
  • 多位獨派大老包括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見圖)、吳澧培、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等人近來在親綠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的串聯與主導下,決定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多位獨派大老包括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見圖)、吳澧培、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等人近來在親綠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的串聯與主導下,決定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 施明德強調,民進黨由於欠缺包容性與強烈的排他性格,才會導致這次獨派大老要另組政黨。(記者劉信德攝)
    施明德強調,民進黨由於欠缺包容性與強烈的排他性格,才會導致這次獨派大老要另組政黨。(記者劉信德攝)
「獨派大老要組黨,很好啊!」,施明德如是說,他下午出席一場公開活動,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施明德說,彭明敏與高俊明的道德操守深受人民信任,他們不是憑空跳出來的政客,他贊成對方組黨表達政治立場,認為這是台灣社會正面的力量。
不過,施明德說,他認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但獨派大老則認為台灣還沒有獨立,獨派大老組黨,可能影響比較大的是台聯。
施明德強調,民進黨由於欠缺包容性與強烈的排他性格,才會導致這次獨派大老要另組政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