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獨派大老組台獨黨 瞄準不分區立委(《蘋果》)



獨派大老組台獨黨 瞄準不分區立委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資料照片



組黨熱再起!政治評論作家金恒煒今上午證實,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吳澧培、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等人,將在本月籌組「台灣獨立行動黨」舉行發起人大會,屆時將推出區域立委參選人並搶攻不分區席次。

金恒煒說,組識台獨政黨的訴求就是要取消「外來黨國憲法」,台灣的憲法要由2300萬人自己決定。他透露,組黨的相關程序已委由律師向內政部提出申請,而成立記者會的時間須看「大老的身體情況」做決定。

對於明年總統候選人將支持哪一位,金恒煒表示,「我們支持理念最接近的總統人選」,他也不諱言就是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至於區域立委人選,他說,已經接觸好幾位,但現在不能公布,要尊重對方的意願。

由於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日前籌組「自由台灣黨」,也是以台灣獨立為訴求,準備推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參選,「台獨行動黨」並非唯一的台獨政黨。金恒煒說,「我們沒有把他(自由台灣黨)看成我們的對手!」

吳澧培則說,現在急統的聲音很大,民進黨為了總統選舉不敢刺激中國和美國,所以才需要有人跳出來組台獨政黨,把台獨的聲音講出來。他強調,「台獨行動黨」的目標是擺在不分區立委,未來在國會只要加上民進黨和其他理念接近的政黨,就有過半的機會,一來可監督蔡英文,也可監督政府落實轉型正義。(林修卉/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