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避免分散不分區政黨票 本土社團籲組聯合政黨(《蘋果》)



避免分散不分區政黨票 本土社團籲組聯合政黨

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呼籲,台派政黨因共組聯合政黨,避免不分區政黨票被分散。郭建伸攝


台灣北社、中社、南社等本土社團下午舉行記者會呼籲台聯、台獨行動黨、時代力量、自由台灣黨、台灣獨立黨等台派政黨,以大局為重,敞開心胸共組聯合政團,匯聚選票效益。北社社長張葉森說,他已和各台派政黨聯繫過,大家都有意共組政黨,目前正在積極籌畫;民進黨也該釋出不分區立委席次和行政資源,並推薦黃國昌、林飛帆、徐永明等人,「廣納優秀人才,不要像2012年一樣讓人詬病」。

張葉森說,雖然外界都看好民進黨可順利執政,但基層選民擔心各本土政黨堅持己見,導致小黨的在立委政黨票分散,各黨都難達5%,恐無法獲得不分區席次;即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順利取得執政,仍會重蹈過去朝小野大的窘境,「國會沒過半,恐變成歷史罪人」。

張葉森指出,個本土政黨應以大局為重,可共組聯合政黨,力拼5%以上不分區政黨票,或是不參加選舉,專職監督蔡英文執政。

中社社長林恆立說,雖然有和民進黨談過,希望可廣納為民進黨不分區的代表,不過前提是成為民進黨員,但目前也都還沒接觸人選,未來各政黨協商時會再討論。(郭建伸/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