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吳澧培:總統支持小英 立委拚不分區(《自由時報》)

吳澧培:總統支持小英 立委拚不分區

2015-07-02
記者李欣芳/專訪
高度關切台灣政局發展的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指出,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說,顯示其心態急統,民進黨則對台灣主權問題說得模糊,目前沒有看到台灣任何一個主要政黨公開談論台獨,台灣獨立的聲音應該明確說出來,因此,台灣需要一個新政黨積極宣揚台獨理念,並監督民進黨做好轉型正義等課題。
  •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

監督民進黨做好轉型正義

吳澧培證實,他將加入「台灣獨立行動黨」並擔任共同發起人,但明年總統選舉,他將支持代表民進黨出征的蔡英文。
不過,吳澧培表示,他向負責籌組台獨新政黨的金恒煒說,由於金恒煒自行掌握的民調顯示,台獨新政黨的支持度超越現有第三勢力時代力量、社民黨的支持度,未來新政黨應以宣揚台獨理念為主,若明年立委選舉前這個新政黨的支持度剩餘不到五%,則應將重心放在爭取不分區席次,進入國會後監督民進黨。
吳澧培說,無論洪秀柱對「一中同表」說再怎麼解釋,都讓人感覺是台灣要被中國統一,中國不可能讓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同表一個中國,面對洪秀柱走「急統」路線,卻聽不到任一主要政黨明確講台獨,當前必須讓台灣社會知道,不能只有統一的聲音。
吳澧培指出,由於民進黨始終在國會未能取得過半席次,做為一個大黨,要顧慮的事情確實很多,許多事因此不能全怪民進黨,但現在的民進黨,怕得罪美國、得罪中國,有關兩岸論述與台灣主權問題說得模糊,「既然民進黨對台灣主權問題說得模糊,我們出來講清楚!」
他強調,未來新政黨與民進黨是既監督又合作的關係,民進黨應努力做好轉型正義工作,包括處理國民黨黨產、促成台灣司法真正獨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