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台獨行動黨暫不組黨 宣布支持時代力量(蘋果日報)

更新】台獨行動黨暫不組黨 宣布支持時代力量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字級:

(更新:增加影片)

由金恆煒、陳師孟等獨派人士擬籌組的台獨行動黨,原定今舉辦組黨記者會,但因近期與時代力量交流後,決定暫不組黨,先宣布支持時代力量。金恆煒指出,兩黨都展現出最大誠意,盼爭取國會席次,台獨行動黨決定暫不另行組黨,但期盼時代力量的黨綱加入能制台灣新憲的理念、黨名加入「台灣」,同時台獨行動黨未來也不提不分區立委名單,不加入時代力量組織運作。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總隊長黃國昌則說,時代力量的黨綱原本就有台灣國家正常化,並制定台灣人的憲法。針對修改黨名部分,黃國昌則說,昨晚才與台獨行動黨做出初步合作方向,他們希望時代力量在黨名加上台灣兩個字,黨內同志還要討論,期盼兩黨能用共同行動、創意來實現目標。

時代力量會後也重申,昨晚本黨決議結果,更名涉及全黨員意願,要等到月底黨員大會才會進一步尋求全體意見。現場也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送上的花籃,上頭寫著,「祝台灣獨立行動黨創黨大會」圓滿成功,而台灣國辦公室王獻極則有致贈「祝獨派整合成功」的花籃。

另外,現場參與人士,記者會後也手牽手高喊,時代力量加油、時代力量凍蒜,但現場記者會背板卻是寫著「台灣獨立行動黨」,顯得有些奇怪。(黃信維、實習記者陳涵文/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13:31
更新時間:14:26

 
台灣獨立行動黨籌備會暨本土力量整合記者會。陳卓邦攝
現場人士會後高喊口號。陳卓邦攝
蔡英文獻上的花籃。黃信維攝
王獻極獻上的花籃。黃信維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