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時代力量與台獨行動黨整合 蔡丁貴:不同意


台灣獨立行動黨上午記者會,宣布與時代力量結盟。(吳逸驊攝)

時代力量與台獨行動黨整合 蔡丁貴:不同意

 2015年08月10日 15:13



台灣獨立行動黨上午記者會,宣布與時代力量結盟。(吳逸驊攝)

台獨行動黨與時代力量達成初步協議,將以「時代力量」為主體,強化政黨的國家正常化政策,由時代力量黃國昌、林昶佐等政治人物承接本土政治運動能量,一起進攻2016國會選舉。對於台獨行動黨要求時代力量冠名「台灣」,黃國昌表示,「我們聽到了,但是要尋求黨內同志共識。」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則表示,不同意這種放棄主張台獨的整合。
台獨行動黨10號上午11點邀請時代力量黃國昌、林昶佐等人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台獨行動黨金恆煒表示,「政黨之間合作不易,因為與時代力量有共同理念,所以決定合作」,由台獨大佬與年輕世代的天然獨合作,對時代力量提供經驗,但不影響他們的核心決策。

台獨行動黨聲明表示:「期待時代力量能在黨綱加入台灣新憲的理念,以及在黨名中加入台灣。」台獨行動黨原訂10號成立政黨,但經過與時代力量團隊對談後,決定先不另行組黨。金恆煒說:「這種合作我雖然不是百分之百滿意,但是我可以接受。」
黃國昌表示,感謝台獨行動聯盟,對時代力量的支持,對於台獨行動黨要求時代力量冠名「台灣」,他說:「這樣的聲音我們聽到了,但時代力量是個政黨,要尋求黨內同志的共識,走完黨內的民主程序,再跟大家報告。」
時代力量決策小組聲明表示,追求國家正常化是大家共同的理想,願意共同努力,並在下階段的黨員大會中,討論本土社團與台獨行動黨籌備團隊的建議,盡力取得黨員共識。黃國昌說:「拜託大家給我們一點時間和空間,再與黨內同志討論。」
另外,蔡丁貴10號下午在臉書上對台獨行動黨和時代力量開砲,他表示:「自由台灣黨並不同意這種放棄主張台獨的整合,這種整合,就直接加入華獨政黨的時代力量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