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獨派促「台灣」入黨名 時代力量:黨員大會

獨派促「台灣」入黨名 時代力量:黨員大會

2015-08-1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由獨派大老籌組的「台灣獨立行動黨」昨天宣布,先不另行組黨,將全力支持時代力量、做為其後盾,並希望時代力量能在黨名中加入「台灣」。與會的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理總隊長黃國昌表示,聽到前輩們的期待;時代力量稍後透過新聞稿表示,更名涉及全黨黨員意願,要等到月底黨員大會才會進一步尋求全體意見。
  • 「台灣獨立行動黨」昨舉行記者會,宣布先不另行組黨,將全力支持時代力量,並希望時代力量能在黨名中加入「台灣」,會後雙方齊呼口號。 (記者蘇芳禾攝)
    「台灣獨立行動黨」昨舉行記者會,宣布先不另行組黨,將全力支持時代力量,並希望時代力量能在黨名中加入「台灣」,會後雙方齊呼口號。 (記者蘇芳禾攝)

「台灣獨立行動黨」先不另行組黨

據了解,時代力量內部對於更名問題大多持反對立場,認為黨綱中「推動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就已與本土派基本立場一致。
學運領袖陳為廷也明確表示反對改黨名,並戲稱改為「少女時代力量」,搞不好會拿更多票。
「台灣獨立行動黨」是由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吳澧培、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與台派學者籌組的政黨;但為了達成國會過半關鍵力量,原訂昨日舉行的成立大會,改成支持時代力量記者會。台獨行動黨召集人金恒煒表示,時代力量是新生的力量,老的台獨與新時代「天然獨」結合,可改變台灣歷史;他們可以在台灣政治發展中繼續拚,兩方力量加起來,可以傳承台灣獨派,也希望時代力量能在黨綱加入「制台灣新憲」的理念,並在黨名中加入「台灣」。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黨綱本來就把建立正常化國家,以及推動「由下而上、全面制憲」列為時代力量的精神;至於黨名的部分,這些期待他們聽到了,也完全能夠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