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獨派盼黨名加入「台灣」 時代力量:黨員大會討論〔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

獨派盼黨名加入「台灣」 時代力量:黨員大會討論
蘇芳禾 2015/08/10
字級:

2015-08-10  13:4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由獨派大老籌組的「台灣獨立行動黨」今天宣布,先不另行組黨,將全力支持時代力量作為後盾,並且希望時代力量能夠在黨名中加入「台灣」。與會的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理總隊長黃國昌表示,聽到前輩們的期待。時代力量會後發出新聞稿表示,更名涉及全體黨員意願,要等到月底黨員大會才會進一步尋求全體意見。會後呼口號「時代力量加油」!
  • 會後記者會呼口號「時代力量加油」!(記者蘇芳禾攝)
    會後記者會呼口號「時代力量加油」!(記者蘇芳禾攝)
「台灣獨立行動黨」是在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吳澧培、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與台派學者在親綠政治專欄作家金恒煒的串聯與主導下籌組,不過他們今天宣布,為了達成國會過半關鍵力量,原訂八月十日的成立大會,改成支持時代力量記者會。
台獨行動黨召集人金恆偉表示,時代力量是新生的力量,老的台獨跟新時代「天然獨」結合,可以改變台灣歷史。他們可以在台灣政治發展中繼續拼,兩方力量加起來,可以傳承台灣獨派。也希望時代力量能在黨綱加入制台灣新憲的理念,並且在黨名中加入「台灣」。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代表獨派大老彭明敏、吳澧培表示,他今天感到很興奮,覺得台灣有新的希望,時代力量和各社團協調成功,共同政黨合作,這是幾十年來,台灣面對外來政權,一步一腳印才有這樣結果。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黨綱本來就把建立正常化國家,以及推動由下而上全面制憲列為時代力量的精神。至於黨名的部分,這些期待他們聽到了,也完全能夠了解。
記者會後所有人牽手呼口號「時代力量加油」!時代力量會後發出新聞稿表示,昨晚時代力量決策小組決議,更名涉及全黨員意願,要等到月底黨員大會才會進一步尋求全體意見。並且更正媒體有關更名「台灣時代力量」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