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二○一六:台灣元年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二○一六:台灣元年

2015-09-15 06:00
二○一六年會不會是台灣紀年元年?非常可能。只要蔡英文有決心。其先決條件是,台灣人民用選票徹底把中國國民黨連根拔除!一旦台灣「民粹」——套中國黨候選人洪秀柱所斥——到底,不但總統大贏,國會也使國民黨輸到無力回天。
先看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除非彗星撞地球,否則很難改變第三次政黨輪替。民進黨的蔡英文五月二十日進入總統府已成定局,那麼,馬上面臨的第二個問題,就是前總統李登輝擔心的,「這中間馬總統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不能說李登輝是杞人憂天,在野黨立委也怕怕,急著要藉最後會期通過交接條例,防堵馬統的胡搞亂搞。
要問的是,馬統真能夠把「看守」內閣變成「戰鬥」內閣?有而且只有在國會改選後國民黨還能過半,也就是新民意繼續賦予只剩四個月不到的過氣總統新權力下才可能。老實說,比彗星撞地球還難。
別說明年,現在馬統幫就垮了。據報導有國民黨副主席說:「國民黨現在是坐以待斃。」不必追究此說是真是假,且看一向挺藍、挺紅到不行的星雲都逃之夭夭了:「現在選總統一定可以當選的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政治和尚一席話,震得前中常委邱復生忙打馬臉。
好吧,星雲、邱復生只是一人、二人罷,看看國民黨的最新表演。第八屆立院最後會期,也是執政黨最後可以使力的「行政立院聯席會議」,立院黨團發下了「甲級動員令」;可憐可笑的是,烽火連三月的戰火下,竟把軍令誤發給媒體!這個仗還能打?更可觀的是,「甲級」之下,仍有一半立委不甩,高達三十五位藐之,會場零零落落像鬼域。這不是「坐以待斃」,什麼才是!選前四個月的馬統政府已經不能運作了,選完四個月還能做什麼東東!
在馬英九坐鎮下,聯席會議中,既沒有誓師的激昂,也沒有輔選的高亢,只剩下「鳥之將亡,其鳴也哀」的悲鳴。林郁方說:「這場仗打輸了,國民黨可能二十、三十年沒辦法回來執政。」黨國死絕,還奢想再起?王進士譏諷道,從「反課綱」到前主席連戰到中國閱兵等事件,國民黨只剩下遺憾可說;孔文吉警示云,李登輝事件與連戰事件,黨中央毫無嚴正立場。問題是李非黨員,如何與連戰同列?更何況,不處置連戰,朱立倫又如何能處理公開替親民黨宋楚瑜背書的前閣員李鴻源?
林郁方醜話連連,形同拉開選後序幕,言下是,大輸必然了,他小立委是受害者,不會挨罵,但高層會被追究。高層是誰?「長得那麼瀟灑又能幹!怎麼會把黨搞成這樣」,又說:「百年的政黨輸得那麼慘,會是人類史上的奇蹟。」一月十六日開票那刻,就是中國黨入土為安的那刻,也是黨內同志清算馬統們那刻的開始。所以,二○一六年可以是台灣元年。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