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國民黨的自我斬首行動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國民黨的自我斬首行動

2015-10-13 06:00
先談一個大前提:台灣一旦民主化,必然導致本土化,必然走上台獨化。過去廢除刑法一○○條、總統直選、凍省等等,馬英九們為什麼抵死不從?為什麼非通過鳥籠公投法不可?為什麼把修憲門檻提到不能修的地步?黨國之徒怕民主之門一開,民意─就是洪秀柱痛詆的「民粹」─勢如洪水,兩蔣築起的黨國超穩定結構,就會沖垮。台灣民主化後,只是不知道沛然不可禦的政治改造工程,何時完成。
鬼使神差,此一歷史使命,終於應在區區洪秀柱身上。F咖的洪秀柱竟然能夠披掛上陣,從而譜出亡黨亡國的悲歌,夠神了罷。誰說冥冥之中,沒有定數?
換柱事件,至少有兩個政治效應,一小一大。小而言之,「統一」已然成為髒字;大而言之,縱橫台灣六、七十年的外省掛,可能就此肅清。即使統派還殘存、外省掛還苟全,也全部邊緣化了。這是台灣民主化的大成就。
最讓洪秀柱們氣急攻心的,正是黨中央否定了她的「統一」論調;指控洪背離主流民意。國民黨終於俯首於台灣主流民意之前,而將洪秀柱的深藍、深紅「統」字當頭的無上命令打入九天之下。洪秀柱急拉馬,替自己背書,強調其路線與馬統一樣。滅柱就是滅馬,洪拉一根稻草救不了溺水。重點是,埋葬「統一」的不是台灣人民,不是民進黨,不是台獨派,而是堂堂的中國國民黨,如果連國民黨都「反統」了,「統一」還有容身之處?推倒了「統一」,台灣共識的第一步就啟動了。
統一的天條沒了,黨國餘孽還能存在嗎?黨國的最後卒子,不是洪秀柱,而是馬英九們。在所謂國慶日,馬統的校園特務同志周美青,眾目睽睽下,不顧一切擁抱洪秀柱的政治動作,透露的是馬統幫們的相濡以沫。所以換枉,與其說是洪秀柱的悲劇,毋寧說是黨國的悲劇。
黨國外省幫有而且只有洪秀柱了,全部集在洪秀柱麾下苟延殘喘的,與黨中央做殊死戰,「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為了尚存的一息,不分階級、職業,性別、專業…,抱成一團,真是族繁不及備載:有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身為院士做過部長的管中閔等,有「他馬的」律師陳長文,有號稱學者的張亞中、李大寧、張麟徵、楊泰順、石之瑜等,有退將吳思懷、雷輔義、曾金陵等,有藝人熊海靈、楊雄等,有氣象主播李富城等,有黑道白狼等,有失意政客林正杰等…。他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台獨,不是民進黨,而是中國國民黨,而是黨主席朱立倫。不過可知的是,國民黨開刀鍘柱,鍘掉的不僅是一人,而是整個外省掛;沒有此一斬首行動,百足之蟲的國民黨或無消失的可能。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