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羅瑩雪與郭位的迴光現象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羅瑩雪與郭位的迴光現象

2016-04-19 06:00

有沒有看過「紅色娘子軍」?回答:「沒有」,沒關係,只要看看法務部長羅瑩雪在立院殿堂賣力演出的架式,就知道江青樣板戲女角的功夫了。尤其羅瑩雪親自操刀的新聞稿,遠比「一張嘴」厲害多多,其咄咄逼人、殺氣沖天,完全展露紅色娘子軍「向前進、向前進,戰士責任重」的本色。在「萬馬齊喑究可哀」之時,「亡家破鼎」之際,羅瑩雪不成為藍營「雪神」也難。
確實,羅瑩雪成為馬家軍最後戰將,明明是備詢的官員,卻像大鬧天宮的孫猴子,咆哮當場,完全無視為民喉舌的國會議員,反而指控「立委只出一張嘴」。乖乖隆地咚,立委在立院監督政府官員,當然「只能出一張嘴」,而且只有「出一張嘴」之途,難道要手腳並用全武行?這樣沒有憲政知識的法務部長,真叫人大開了眼界!
法務部長羅瑩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羅瑩雪之所以敢如此「囂擺」,誠如她自白所說:「下台的最大」,「九局下半要登場的」可以完全無視尊嚴、高度,不管政治責任,揮棒亂「打」一通,打完享受退休金去了,誰奈她何?誰奈她何!至於被中國在肯亞擄掠而去的台灣人之生死,「是你家的事」;「然後就死了」又怎樣,反正「犯罪者沒人權」。
「羅瑩」捲起千堆「雪」的時候,又有中央研究院院長提名人郭位來湊熱鬧。從羅瑩雪能不能扯到郭位?一個是部長、一個是校長,兩人的不同很明顯。但重點在同不在異:羅、郭二人都是外省權貴的翹楚,都是「馬友友」成員,而且都與中國有勾勾纏的利益關係,郭位是中國的院士,羅瑩雪在中國買房;羅瑩雪下台前不畏人言到中國去朝聖,郭位則陪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十一的閱兵;更重要的是,羅瑩雪用新聞稿,郭位則用聲明稿,鬥爭手法如出一轍。
郭位在遴選名單中吊車尾,只是陪榜;院長了無希望之後,才揚言「撤消」,不啻脫褲子放屁。與羅瑩雪同樣的是,「不當院長最大」;於是砲打台灣,指「台灣媒體諸多謠言及遴選過程惡意抹黑」,又不點名的指控「台灣教研機構」,重選舉輕遴選、不論專業道德只問派系立場云云,這樣子大費口舌,還不如羅瑩雪「民粹」二字簡單明瞭。
要問的是,遴選早在去年四月開始,郭位有沒有部署參選院長?港媒早就報導,郭校長不會久留城大,要到台灣發展。其次,投票前有沒有劉兆玄派院士集團操作?會議為何臨時改投票規則,又當場開票?是不是朱敬一挺身反對?至於抨擊遴選過程,郭初任城大校長的過程是否內幕重重,據報官方涉入調查?
重點是,羅瑩雪與郭位是不是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迴光返照?!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