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駁馬統談2798決議的扯蛋!




金恒煒按

   我們說的是2798決議的法理 馬說的是政治效應。中華民國既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然消失,邦交國紛紛切割,理之當然;1978年美國也與之斷交;為何有〈台灣關係法〉?蓋美國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沒了,台灣則是現實存在2798決議沒有排斥台灣,只驅逐蔣介石。夠清楚了罷。

  蔣介石父子及其餘孽吃台灣人肉、喝台灣人血,巴著台灣不放;後來有人說:「中華民國在台灣」或「中華民國是台灣」都是妄圖在沒有的虛假的「中建立真實的台灣,「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有而且只有建構新而獨立的國家,才能為台灣子子孫孫謀千秋萬世的幸福。

2758決議與一中原則無關? 馬總統:與事實相距太遠

馬英九。資料照片


字級: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頒贈兩岸交流有功人員勳章,給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國安會諮委王郁琦與行政院顧問吳美紅。馬總統在致詞時提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議題,他說,中華民國在1971年失去聯合國代表權,是外交戰場上最大的挫敗,那次挫敗後,邦交國從60幾國一下子變成20多國,是驚天動地的大變化,對台灣影響太大;有人說2758號決議跟台灣無關或是跟一中原則無關,(金恒煒按,見拙文〈揭穿中國WHA的把戲〉)「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跟事實實在相距太遠,對我們影響太大,所以沒有這個的話,我們在國際上不會有這麼大困難。」
馬總統說,闊別38年,我們在2009年還是參加WHA,用的是「中華台北」的名稱,採納的是正式觀察員的身份,出席的是正式大會,而非技術性會議,聯繫時直接就跟世界衛生組織的秘書處聯絡,而非經過第三方,這都是過去從未達到過的。「兩岸關係改善,外溢效果就是國際關係改善,讓全世界都知道,儘管他們跟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但他們還是願意跟台灣保持適度關係,不光是對他們有益,對整個世界和平繁榮都有利」。
馬總統指出,在此狹窄空間中,發展出前所未有的國際角色,就是和平促進者與人道援助提供者,也因為做了這些,大家都認為中華民國存在在這個世界是資產不是負債,這沒有大陸政策改善是不可能達成的。台灣所面對的是兩岸情勢嚴峻,不管哪一黨執政都會遭遇困難,前人已經種的樹、開的花、結的果,必須要珍惜,歷史留在這個地方給我們重要參考,盼台灣人民與政府都能珍視,讓兩岸關係繼續前進。(張文馨/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