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永遠要站在弱勢個人的一邊

數」扁北上吃飯有那麼難?新政府勿讓扁問題困擾新政府政府持的(right(power得 Lord Acton使



自由廣場》讓扁問題困擾新政府

2016-06-02 06:00

◎ 李明良
前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表示,扁將出席六月四日在台北舉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她認為沒必要向矯正署或法務部提申請。如陳說了算,台灣法律呢?陳還說,若扁不能出席,台灣人就要暴動了,是在恐嚇嗎?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管是特赦扁,或扁保外就醫期間出席任何活動,都是政壇矚目焦點,尤其國民黨剛淪為在野黨,敗選後的「復仇」行動只會越來越激烈。這點應該列入考慮。
針對阿扁總統北上參加餐會、金恆煒老師在「扁北上吃飯有那麼難?」一文分析了三種情況,但不管那種情況,都讓新政府陷兩難:准了,反扁藍營正可藉機集結復仇,給新政府難堪;不准,那這筆帳定算在蔡頭上,就誠如金老師所言,勢必引發綠營內部紛擾,甚至分裂,這絕非綠營支持者所樂見。筆者要說,為吃一餐飯,如付出這樣的代價,值得嗎?
(作者任職企管顧問業,台北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