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蔡英文要「換腦袋」


獨派強逼林全下台 吳:請鬼拿藥單 蔡總統沒有明天 張:做不好硬拗 鬧成「家庭革命」

獨派強逼林全下台
台灣社社長 張葉森
獨派強逼林全下台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
獨派強逼林全下台
行政院長 林全
獨派強逼林全下台
前總統府資政 吳澧培
蔡英文總統百日執政滿意度大降,台獨教義派無法再挺,要求撤換行政院長林全。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天把炮口對準林院長,他說,林全絕對用不得、要下台,否則總統蔡英文沒有明天。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更痛批林全,做不好還硬拗,「已鬧到成家庭革命了」。
用人 硬分前朝本朝
蔡英文520執政後,養豬戶抗議美豬、許厝居民抗議遷校,都曾喊出「林全下台」,而獨派大老吳澧培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蔡總統上任後,國安團隊、司法和財經改革錯誤,任用的全是前朝的人,「請鬼拿藥單」,用人錯誤根本不可能有改革,「蔡總統沒用相同理念的人宣揚理念,怎麼做事?沒有全民總統這種事,做全民總統是希望沒選你的人也來溝通,不是用前朝的人。」
談到林全,吳澧培說,林全在經濟方面沒作為,非常保守,經濟很不好時應該要有三支箭(日相安倍的經改政策),公共投資、寬鬆政策與經濟架構改變,但林全不是這樣的人,沒魄力怎麼當領袖?
追日 台灣應找安倍
吳澧培認為,危機變轉機,第一步是人事好好改,「行政院長沒換怎麼行?」他又說,要改革的事,蔡英文一定要思考周延才拿出來,才不會人家講一句話就改變;他還向蔡英文喊話,「妳是為歷史做總統,不是為自己這幾年做總統。」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力挺吳表示,「吳澧培的言論,就是綠營的心聲。」他們對蔡英文期待很深,林全應該多到基層走走,店是一家家關,「也有獨派大老的社團,因為不景氣募不到款,不得不倒閉,連我們社團募款,至今也是募不到一半。」他指出,現在社會有夠亂,還讓社會一直吵,讓大家覺得「有吵就有糖吃」,日前有人形容地很對,「台灣真的是拿刀在捅自己」。
募款 沒錢帳算林全
凱校校長金恆煒不僅批林全,還要蔡英文「換腦袋」。他說,蔡英文執政100天,連中間選民支持者都跑光,僅剩下綠營支持者,而吳澧培說的話,就是為綠營發聲,現在連綠營都罵聲連連,林全該換,但是換了一個林全,蔡英文的想法不改,還是一樣。
態度 內閣心不在焉
曾共同擬定蔡英文族群政策的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認為,林全的財政專業確實很強,但是要保守的財政人去帶5大創新產業,對嗎?林全這100多天的表現,用4個字形容就是「心不在焉」,很多事情都是交給行政院袐書長陳美伶,蔡英文總統要仔細想想,到底自己是把林全當成什麼,難道只是「加強版的財政部長」?
施正鋒強調,其實就算內閣有不少泛藍閣員,但只要閣揆夠積極,一定還是能夠帶得起來,但是現在不積極處理問題,也鮮少整合各部會歧見,要等出事情再讓蔡英文來收拾,「內閣已經不是意識形態問題,而是態度問題。」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