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爬滿蝨子的中華民國壽衣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爬滿蝨子的中華民國壽衣

2016-10-11 06:00

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蔡英文竟然公開說:「中國應該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天呀!中華民國早在一九四九年就嗚呼哀哉尚饗了,而且是在國際公證下簽發了死亡證。不存在的東東,如何叫人家「正視」?更何況已經成功把中華民國消滅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如何「應該」「正視」屍骨不存的中華民國?這種既愚且妄的言論,宛如把刀柄交給敵人,好方便殺自己。
中華民國可分兩階段論,以一九四九年為斷;兩階段都很不堪。從中華民國走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更見證中華民國不過死魚一條。
一九四九年前的中華民國,用張愛玲的一句話就神龍活現了:「一襲華麗的袍子上面爬滿了蝨子。」因為從武昌革命到共產革命,中華民國不過是一幫土匪打跑另一幫土匪。北洋軍閥且不說,一九二七年北伐時,外國媒體就抨擊是「大反動的政變」,宋子文說:「國民革命的主旨是以文人制裁武人,現在全完了。」蔣介石一戰功成,即是南方軍閥打垮北方軍閥。從此蔣介石抖了,但蔣終究是軍閥。一九二八年安徽大學校長劉文典當著蔣的面,指著他說:「你就是軍閥!」氣得蔣當場押人下獄;當年胡適與魯迅都替劉文典寫過文章。
一九二九年國民黨宣佈進入訓政,其實就是以黨領政的開始;國民黨大剌剌以建構「黨國」自豪。其後對日戰爭、國共內戰,蔣政權剿匪不成反被匪剿,為取得美援,不得已下被迫制憲,接著要選總統副總統了。但蔣介石決定推出胡適選總統以自代,引起黨內不滿。原因呢?張群說:「蔣總裁不是不想當總統,而是依憲法,總統沒有實權;如果中常會能想出辦法,賦予總統特權,那麼總裁還是願意。」王寵惠於是提出解套方案,通過〈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說:「憲法是大房子,臨時條款是小房子,兩間房子相互為用」云云,當時就有人大聲嚷道:「但是小房子的作用大過大房子。」
一九四九年蔣介石下野,逃亡台灣,七一年聯合國通過〈二七五八號決議文〉,宣告:立刻將蔣介石的代表從聯合國與所有附屬組織的竊佔席次中驅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所有權利。所以中華民國四九年就完蛋了;「中華民國」四個字最恰當的形容就是「一件爬滿蝨子的死人壽衣」。軍閥蔣介石靠槍桿子霸佔台灣,祭出戒嚴法,沒有經過任何程序宣佈「復行視事」。連任之後,非要做到死不可,號稱不會修憲,又拉出臨時條款來修改,於是萬歲萬歲萬萬歲了;小房子終於吃掉大房子。
台灣的戒嚴到一九八一年才解除,小蔣翹瓣子,蔣家王朝終於敲起喪鐘;好不容易中國黨被掃地出門,台灣人全面執政,但那套爬滿蝨子的壽衣還脫不下來不說,蔡英文竟要中國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不知道哪位白痴的天才替她寫的如此不堪的文告!現實存在的只有台灣;全世界包括中國在內,要正視的是活生生的台灣,不是死翹翹的「中華民國」。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