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曹長青:蔡英文若做不好 2020推「郭彭配」

曹長青:蔡英文若做不好 2020推「郭彭配」

 2017-05-13 21:55

曹長青出席汪笨湖文集「笨湖精彩一生」與曹長青「罵讚台灣人與事」新書發表會。圖/張家銘
曹長青出席汪笨湖文集「笨湖精彩一生」與曹長青「罵讚台灣人與事」新書發表會。圖/張家銘
民視經營權之爭市場派與代表本土的公司派角力,18日委託書截止收件,之後將召開臨時股東會及董事會,對此,包括曹長青、彭文正、金恆煒等多位電視論名嘴、主持人、作家都疾呼要保住現有的董事長郭倍宏、副董王明玉率領的經營團隊,曹長青強調,若台灣人連民視都保不住,要如何保護台灣。
曹長青更提到,2020年,若蔡英文當總統做不好,「乾脆我們要郭倍宏配彭文正」。
前衛出版社近期出版汪笨湖紀念文集《本土原味 台灣心聲:笨湖精彩一生 》以及和曹長青所著《罵讚台灣人與事》二本新書,並為汪笨湖紀念文集三位主編:金恆煒,彭文正,曹長青在台北、台南、高雄、台中等四地的舉辦新書發布會及簽書會,首場簽書會今(13)日下午在台北舉行。
曹長青在會中發表短講,除了推崇汪笨湖,批評民進黨居執政多數但決心不足,並為民視現有的經營團隊發聲。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作家金恆煒率先短講時提及「汪笨湖的生前的兩個遺憾」,包括前總統陳水扁未能獲得平反,以及無法親見台灣獨立建國。
而在提及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發動禁食等行動推動公投法修正時,金恆煒也特別提到總統蔡英文不必為此負責,「因為這件事是台灣人自己決定」。
金恆煒表示,公投法修正案,雖然美國可以給壓力,「如果是人民發動的,跟總統沒有關係,總統也可以反對,但最後的決定還是在人民手上。公投法最大困難,我看過民進黨版本,它的法源寫的不夠好,沒有包括中華民國憲法寫到的創制複決,如果創複不放在公投法裏面就無效,國家定位無從改革」。
金恆煒表示,英國脫歐公投權力在國會不在公投,同樣如果公投法沒把法源寫在裏頭,大法官告訴你不能公投,最重要要求民進黨主政,把創制複決做為法源,希望大家不要忽略。他說,現在通過看起來困難,但還是要看人民力量有多大,看林義雄力量多大,能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但如果民進黨不把法源擺在裏頭,不管公投門檻多低,都無法改變事情」。
金恆煒也不忘提及近來的民視經營權爭議。「最重要的是民視的事,支持民視現在郭倍宏繼續領導團隊,連署署名的人沒一個跟它有任何利益,大家都是要求走上正常國家」。
金恆煒批評,二十多來「台灣人出錢的電視台,從來沒替台灣發聲過」,但蔡同榮找郭倍宏是很好的轉折,但現在碰到這危機,希望危機能變成轉機。


金恆煒認為,推公投法補正雖困難,但重點要看人民決定,且創制複決應入法。圖/張家銘
他說,「如果我們失去民視,老實講我們電視機可以丟掉了,如果民視也沒有,我就不看CABLE TV了」,希望25日以後大家有好的消息,「希望大家能夠一邊看汪笨湖的紀念集,一邊看,一邊看彭P在那繼續主持」。
而在金恆煒講完後,接著發言的彭文正也以感性和幽默的言詞談到他從學者成為政論節目主持人,並且呼籲大家支持郭倍宏團隊繼續經營民視。之後發言的曹長青言詞則是更加犀利、辛辣。一開始他提到台灣走到今天不是因為太陽花「天然獨」,而是受到媒體而產生思想的改變。
曹長青並強調,自己最欽佩汪笨湖,最早用台語講世界大事,而且在高雄辦電視台,平衡「天龍國」,「今天汪笨湖大哥如果還在,他可以用台語講川普總統、南韓總統、法國總統,可惜他今天不在了」,懷念汪笨湖開創這段新的歷史。他也提到現場出席游錫堃「真正代表台灣人」,可惜上次選新北市長我們給的票不夠高,下次若游再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我們讓他高票當選」,台下報以熱烈掌聲,游則是微笑以對。
旅居美國的曹長青也提到,台灣深受中國文化毒害,日前有2個政治人物,見蔡英文總統時九十度鞠躬,「如果在美國有哪個政治人物,這樣就下去了」,他也提到汪笨湖是英雄,在媒體用台語開講,在戶外開講,今天台灣找不到第二人,「如果將來台灣共和國建立封碑了,要有汪笨湖的名字,對不對」 ?
曹長青接著說,原本彭明敏今天要出席,但上午身體不太好,臨時無法出席,1964年彭明敏和他2個學生《台灣人民自救宣言》推出的口號:「拒絕共產黨,推翻國民黨」,第三條道路就是15個字,制定新憲法,建立新國家、加入聯合國」。50年前彭就敢喊,但今天在彭明敏這樣的英雄面前,民進黨的高層全是侏儒,都不敢喊這15個字,這15個字就是台灣不可避免的方向和命運。
他說,書中他也批評了李敖、馬英九、金溥聰,郭冠英,施明德這些「台灣該罵的人」,「包括星雲和尚,根本是假和尚,真國民黨」,「李敖的朋友警告我,李敖、施明德最容易告人,「我說他們如果告我誹謗,我跟他們官司打到底」,不要只會用誹謗官司來封他的嘴,李敖說自己五百年一千年的「中國第一」,寫了上千萬字,有能力用文字來辯論,如果打官司訛人、要錢,「那不是勇士,是懦夫」。
他也表示,一切和出版社無關,他完全負責,跟他們打到底,「絕不向惡人低頭」,如果他坐監獄,「請大家給我送個豬腳麵線」。
曹長青推崇台灣英雄:彭明敏、郭倍宏、陳師孟、金恆煒
「重點不是我的書,重點是民視」,曹長青話鋒一轉表示,民視現在是嚴重危機,他來台灣一個多月,各方勢力空前聯手要把主張獨立的郭倍宏、王明玉打倒,把《政經看民視》關掉,非常危險,「今天我就要說,如果台灣人保不住民視,你怎能保護台灣」?
他說,綠的人怎麼會不喜歡《政經看民視》,這不是綠的問題,「是中國資金大量進入台灣、香港甚至美國,這是事實」,現場直播的政論可能都是中國勢力在後面,民視有公開主張公投建國的董事長,「郭倍宏就是英雄,我就是崇拜英雄的人」,「我說台灣的英雄,第一就是彭明敏,第二就是郭倍宏,包括陳師孟、金恆煒,都是值得歌頌,台灣的英雄,為台灣說話,為本土發聲」。
曹長青說,3月26日汪笨湖追思會,現場非常興奮,要游選新北,六個直轄市全部變綠的,「2020年,若蔡英文當總統做不好,乾脆我們要郭倍宏配彭文正」,現場傳來叫好聲。
接著曹長青批評民視前總經理陳剛信「奪權」,並不忘呼籲,如果想幫民視,快想辦法打電話,身邊有的不要把委託書交給假的,「台灣人要保住台灣的民視」,為台灣發聲的平台與信念,並當場把服務電話背出來。
他說,民視有三萬多的小股東,佔60%以上,只要知道這消息,都會支持,他也批評爭奪民視經營權的對手是「兩混」:混水摸魚,魚目混珠,也提到機場捷運附近長庚醫院站有中國三十六計「毒害,非常反動」,台灣就給算計文化害掉。而第二十計就是魚目混珠,民視被中國文化毒害,在《自由時報》做廣告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根本不是綠色」,十八日見分曉,董事會誰拿多數,自然有董事會的權利,呼籲大家要保住郭倍宏、王明玉,「如果民視變了顏色,台灣的民主、自由、獨立會推遲若干年」。


曹長青呼籲台灣人民要保住本土的民視,若民視變色,獨立將推遲。圖/張家銘
曹長青也提到近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早就不能代表台灣人民,今天的問題在台灣的內部。凱達格蘭基金會做了民調,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民調,認同台灣人的超過八成,認同中國人只有個位數,前年七月的民調,認同台灣和中國,簡稱「台中人」則是33%,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僅個位數。「我來台灣幾年,全台灣純種中國人就剩下一個連戰」。
「尤其太陽花學運後,國民黨35席綠73席,我們有權力改變國旗國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綠營完全執政」,但他說,現在的問題是「條件具備,沒有決心」,用「自由時報」和「民視」來推動,「確保台灣不被中國併吞是民視的最高原則」,創辦人蔡同榮曾說,民視不僅是商業電視台,是個有理想性的電視台,要培養台灣人民守土愛鄉的情感,「我們保護這樣的民視」。
曹長青接著提到,他上午聽到最新的消息,中共國台辦非常關心民視的消息,「要聯合各方力量把民視打倒,把台灣最重要的航空母艦炸沈」,這問題非常嚴重,他呼籲大家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量,第一多寫文章聲援民視,讓大家知道失去民視是多大損失。第二是打電話給朋友,18日之前把委託書給「真正的民視」。
最後曹長青強調,他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台灣走向台灣獨立是不可改變的,因為這土地是屬於台灣人民的,即使外省老兵也非常多認同台灣。「要看到新國家誕生,加入聯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