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公投法是人民的權力



公投法是人民的權力

資深專欄作家,也是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的妻子王美琇,11日舉行新書發表會,書名是《蓄勢:為受困的台灣》。王美琇點出執政困境,其中一項就是公投法,還說如果民進黨立法院下會期不讓公投法修正案通過,下次選舉就謝謝再連絡。
資深媒體人王美琇舉行新書《蓄勢:為受困的台灣》新書發表會,但卻不見她的先生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王美琇笑說,辜寬敏沒現身,因為怕來了變主角,對太太不好意思。
王美琇還說辜寬敏很可能會當場批評總統蔡英文施政,所以不來也好。不過話雖如此,王美琇自己也對民進黨政府遲遲沒通過公投法修正,說了重話。
辜寬敏妻子王美琇:「民進黨的立委竟然在電視上說,因為公投法的通過會引起國際的緊張,民進黨下個會期,如果不讓公投法通過,我們大家看著辦,下次選舉就謝謝再連絡。」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恒煒:「國際的壓力、美國的壓力,也不會壓到蔡英文身上,說你不能實行公投,蔡英文說公投法不是我的權力,也不是我的責任,是人民的權力、人民的責任。」
辜寬敏妻子王美琇:「但是我想請問大家,中國有在維持現狀嗎?沒有啊。」
王美琇和金恒煒都喊出趕快修正公投法,否則獨派下次選舉很難再力挺民進黨。王美琇還說蔡總統執政7個多月,民調大幅滑落20多個百分點,是因為她的個性太保守,例如維持現狀,不只台灣民眾不埋單,中國也沒打算奉陪。
辜寬敏妻子王美琇:「他們一天到晚在改變現狀,它的潛水艇在台灣繞一圈,以前從來沒有過,國際上全面地封殺台灣,比以前更惡劣。」
王美琇呼籲蔡政府硬起來,早點通過公投法,進一步完成台獨公投,捍衛台灣主權,不能再拖延。
民視新聞黃柏榕、陳威余、周寧台北報導 2017-0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