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雙城論壇」的「列寧兵法」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雙城論壇」的「列寧兵法」

2017-07-04 06:00

台灣政客可惡的地方很多,其中之一就是裝「素人」、裝「天真」。首都市長柯文哲到中國去開所謂的「雙城論壇」,當然是高度政治性行為,但柯市長從頭到尾都用「未涉及政治高層」打混,其實雙城論壇十足是政治劇。
中南海早已擬好了柯文哲到中國的整套劇本,外界傳言是「一中腳本」,完全符合事實,柯文哲宣稱「純粹是企業、民間、社團交流」,全通不過檢驗。下面一一臚列中國的統戰步驟,以對應柯文哲的自愚愚人。
首先,上海派來台北談「雙城論壇」的探子,不是市長、也非副市長,而是黨的常委、統戰部長。中南海早就決定論壇的性質。
其次,到中國去要用「台胞證」。台胞證是什麼?就是「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完全是「一中原則」的具體化。中共最近還要推出「二代台胞證」,將原來八位數碼改成與中國人民身分證相同的十八碼,從而完成「台灣居民」「內地化」了。
第三步,「嚴審」出席名單。台聯議員陳建銘深恐拿不到台胞證,還嗆柯文哲「不夠力」;最後確有議員嚴審被刷。原來論壇是單行線,准與不准,全捏在中南海手中。
第四步,公安當道。上海市長應勇致詞才二十六秒,中方維安竟吆喝驅離現場採訪媒體,直呼︰「先撤,先撤!全部出去!」毫不掩飾其中國特色。
第五步,同唱「一家親」。柯文哲說,「兩岸命運共同體,兩岸一家親」,應勇更推一步上綱為「不可分割命運共同體」;把「台灣主體性」顛覆為「兩岸共同體」,這不是「一中原則」是什麼?
最後第六步,也是最政治性展現的最高竿手腕。人已在上海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像是懸在柯文哲眼前的獎賞,見與不見,以及幾時見,全是恩賜。二○一五年,柯文哲首次以台北市長身分出席上海雙城論壇時,僅與上海市長會面,未見到上海市委書記,也未見到國台辦主任;難怪現在上海台研所副所長倪永杰會不避諱地說穿了。他說,「在柯文哲返台前夕」,中國方面「決定張志軍與柯文哲見面」,意在製造「意外正向的發展」,藉以肯定柯文哲之論述,有造成「不回到陳水扁及李登輝時期動盪的兩岸關係」的結果。倪永杰避而沒說的是,中國這盤棋,也是拉攏次要敵人柯文哲、打擊主要敵人蔡英文的「列寧兵法」。
柯文哲與張志軍會面。(圖:北市府提供)
從首步到第六步,全在中南海的規劃中,柯文哲一步一步走進中國設定的圈套,柯文哲臭美地自傲「上海破冰」,不怕中國暗爽台灣「被破冰」。
先不談李明哲被綁、劉曉波被癌、習近平恐嚇香港民主、香港民主人士向台灣示警:「不要被中國騙了」;在中國全面打壓、封鎖台灣之際,看到柯文哲言笑晏晏,台灣人能不憤怒嗎?
亞里斯多德說:「只有笨蛋才會對憤怒的事不憤怒!」台灣人不是笨蛋,對憤怒的事一定憤怒;不僅對中國憤怒,也對柯文哲憤怒。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