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婦聯會」像不像詐騙集團?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婦聯會」像不像詐騙集團?

2017-08-01 06:00

內政部處分「婦聯會」之所以引發國會議員及社會撻伐,最重要的原因是,「婦聯會」是小「國民黨」;如果婦聯會可以用「半套」或「放水」方式解決,中國國民黨偌大的黨產為什麼不可以援例?內政部長葉俊榮說:「盼婦聯會成轉型正義的處理模式」;「模式」云云,聽了讓人驚心。
婦聯會是邪惡存在,無論財源、組織、運作方式,以及其擴張和孑遺,都是黨國體制的縮影。只要婦聯會存活一天,黨國的幽靈就在,轉型正義就是空話。有人說,內政部與婦聯會協議的成功是雙贏之局,「婦聯會保面子,政府贏裡子」,卻沒有問人民贏了什麼?人民是面子、裡子全輸。
根據葉俊榮部長記者會所說,內政部與婦聯會達成了「共識」:一,婦聯會同意捐八成資產給國庫;二,婦聯會解散,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這個結果,只能說內政部遇到詐騙集團被唬弄了,還以為是贏家;婦聯會不但借屍還魂,且繼續坐享所謂「勞軍捐」的不法利得。
先談葉部長宣稱的「未來婦聯會不復存在」,是不是事實?婦聯會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那麼婦聯會就消失了嗎?沒有。婦聯會的主委是辜嚴倬雲,婦聯社福基金會的董事長也是辜嚴倬雲,婦聯會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就形同黨國司法玩的「大案併小案」把戲,辜嚴倬雲還是穩坐江山,繼續掌控。婦聯會為什麼行文內政部,要求董事會成員三分之一由政府指派,三分之一為本會會員,而剩下的「社會公正人士」由婦聯會提出?為的就是保證董事長還是辜嚴倬雲,保證董事還是辜嚴倬雲人馬,一切「庭園靜好,歲月無驚」。
另一協商「共識」是捐出八成資產。平白捐出鉅資,為什麼?表示雙方咸認資產是不法取得;既屬不法,何以能夠保留兩成?再看婦聯會的另一要求:政府不再追究勞軍捐!首先,勞軍捐是蔣宋王朝以及兩蔣王朝橫徵的非法暴斂,留一毛錢都不可以,何況兩成?第二,婦聯會的不法所得是不是如黨產一樣,從國庫通公庫、公庫通私庫?這些金錢的流向,是否是潘朵拉盒子?是否是臭不可聞的糞坑?絕對不容打開!打開來就會如黨國蔡正元所說;有人會「下地獄」?這是不是婦聯會非巴住不放的主因?
轉型正義的目的只有一個,還原真相;「沒有真相,沒有原諒!」這是南非大主教屠圖給我們的教言。台灣人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清查黨國結構,然後去垢;而婦聯會正是具體而微的黨國怪胎,讓婦聯會脫胎換骨,不只是嘲弄轉型正義、嘲弄台灣人民,也是嘲弄台灣歷史。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