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新「滿大人」的野蠻崛起


〈金恒煒專欄〉新「滿大人」的野蠻崛起

中共中央下達的「七不講」文件,完全反映了中國封建王朝的本質,只證明中國只是新的清朝「滿大人」;一點現代文明都搆不上。「七不講」中,具普遍意義的,諸如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司法獨立、公民社會、公民權利,在在標誌了現代國家的必備,但在中國卻懸為禁令,連討論都不行。另外的兩個「不講」,是黨的歷史錯誤及權貴資產階級,則是中共政權的自我標籤。中國之所以為新的滿大人,正因為中共政權屬於權貴資產階級的封建主義。
這樣落伍、反動、野蠻的政權,卻一心一意要併吞現代、進步與文明的台灣;難怪台灣的所有民調都顯示台灣人不願做中國人,以做中國人為恥。不要說台灣,連被中國納入版圖的香港人,都不願意當中國人。正見出兩種文明衝突下的必然。
為什麼說中共是新的滿大人呢?因為中國還處在「天下是老子打的,江山是老子坐的」定律中。中國權貴資產階級就由「太子黨」與「團隊」組成,前者是血統,是「貴」,後者是武力集團,是「權」。其權力結構與過去中國封建王朝有何不同?沒有!
出於「七不」的王朝心態,中國對內,可以無所不用其極,對外卻要穿西裝、打領帶,假裝文明。然而,遇到台灣,則原形畢露,提出「反對台獨」的「一不」聲明,開什麼玩笑!台灣是現代國家,正邁向公民社會,哪聽得進這種鴨霸鬼話,只會愈聽愈厭惡、愈聽愈看不起中國。即使馬統執政,為什麼台灣人自認中國人的,只剩下區區三.一%?這正彰顯台灣之為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現實情況。中共「一不」依然出於「七不」心態,只能讓台灣更反感,而彼愈統我愈獨。
說到底,台灣與中國,不僅政治上是一邊一國,在文明上,也是一邊一國。進步的文明與落伍的野蠻,即使想用「祖宗」來連結,也會愈結愈脫線。
問題是,為什麼在台灣的馬英九會一心一意匍匐在專制獨裁的中共之前?除了最低層次的民族主義作祟,更重要的是,馬英九們也是封建餘孽。馬英九一貫反解除戒嚴、反直選、反對廢除思想入罪的刑法一○○與一○一條。馬英九的意識形態與標榜「七不」的中共有何不同?沒有。蔣王朝的徒子徒孫與毛王朝的徒子徒孫,都是浸淫中國文化下的產品,與現代化的台灣格格不入。
野蠻崛起的中國與黨國餘孽馬英九聯手,要蠶食台灣、鯨吞民主;情勢愈來愈險惡、嚴峻,連如同「七不」的「一不」,都能內外唱和。台灣已到危急存亡之秋了。
台灣人,你不怕嗎?!(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